图书馆第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489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图书馆党委的具体要求,68日上午,图书馆第二支部的全体党员在一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李凌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了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鄂经院党发〔201721号)和《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按照党员学有方向、做有标准,学有标杆、做有底线的要求,开展“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把合格党员具体标准落实到支部每名党员。结合正在开展的“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列出不合格表现负面清单,即知即改,不等不拖,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刘晓郁同志提到,在自媒体时代,各种观点思潮交织的情况下我们更要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敢于同错误的思想做斗争,用行动体现信仰。樊希明同志就不担当不作为的危害做了深刻阐述,并提出要通过加强教育和制度建设,加大惩处力度的方式不断提高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执政水平。贾利平同志立足本职工作,提出应当把工作当成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把对党的热爱投入到工作中去,要不断拓展工作的内涵和外延。刘金同志结合《人民的名义》,提出“不做不错,多做多错”这种不良的风气的危害,并结合工作实际陈诉利弊,并指了权责明确的重要性。


本次学习讨论不仅让大家领会到做一名“合格党员”的现实意义,更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