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湖北省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1548

为提升全省高校师生的信息素养,促进学术资源的充分利用,湖北省高校图工委、湖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特面向全省各本科、高职高专院校举办湖北省高校首届“万方杯”学术搜索挑战赛(简称“挑战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方: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湖北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

二、比赛时间

20179-11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参赛对象

全省各类高等学校的学生读者和教师读者。

四、赛事安排

报名: 615-630

网上答题:20179-10月中旬,各高校通过全省统一网上答题平台登录答题。

省内选拔:201711月上旬,各参赛队根据大赛组委会指定的参赛课题完成项目检索并给出检索过程及结论综述报告,在大赛网页进行公布并开放投票,同时由组委会聘请的专家组给出评分,最终综合投票成绩和专家评分,选拔出12支决赛队伍。

现场决赛:201711月中旬,通过现场答题和答辩展示等多个环节决出最终名次。

五、报名方法

有意参加全省挑战赛的师生请于2017630日之前将报名表(见附件)提交至505820845@qq.com.

六、比赛内容

1. 搜索范围:图书馆联合目录查询系统;国家公共信息服务平台CALIS/CASHL/CADAL/的共享的学术资源;各种中外文学术数据库;网上免费学术资源;大赛期间湖北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组织试用的一些数据库。

2. 考察重点:检索基本知识、学术信息搜索能力、信息分析鉴别能力、信息综合利用能力、报告撰写展示能力。

七、奖项设置及奖品

1.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6个;

2. 根据各高校图书馆组织参赛情况,将评出优秀组织奖10个;

3. 获奖者均将获得由湖北省高校图工委颁发的获奖证书,并获得相应奖品。

  

附:首届湖北省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