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朗读者”活动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1239


一、活动目的

为营造浓郁书香氛围,以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打造书香校园,特借鉴央视《朗读者》综艺节目的创意,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以“有声荐读”为主题开展图书朗读活动。以读者个人成长、情感体验、背景故事与图书相结合的方式,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和读者一起用声音传播真情、分享好书!

  

二、活动主题

经院朗读者——“我喜欢的一本书”朗读大赛

  

三、主办单位

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湖北经济学院校团委

  

四、活动时间

325-420


五、参赛要求

1、参与者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中的精彩片段或读后的心得体会进行朗读,体裁不限,参与人数不超过2人;

2、作品形式:使用任意录音软件制作完整音频文件 (音频请以问候湖北经济学院的朋友和自我介绍开篇),可伴有背景音乐;作品时长:5分钟左右

  

六、赛制流程

第一阶段——作品提交(324日至410日)






通过图书馆微信活动页面提供的作品征集平台提交参赛作品(音频)。
  

  

第二阶段——微信投票(411日至413日)

主办方初选出优秀作品,开通投票通道,在投票时间段内集中投票选出前12名参加决赛;前100名投票者可参与微信抽奖赢取精美礼品。

  

第三阶段——现场决赛(420日)

(一)决赛时间:420

(二)决赛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三)决赛流程:

决赛现场由12名入围初赛的朗读者现场朗读作品,主办方将通过专业评审和现场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选出各奖项获得者。

  

七、 奖项设置

一等奖1,二等奖2,三等奖3,优秀奖6名,获奖者将获得奖品和证书,并获综测加分奖励

图书馆后期将优秀朗读作品进行优化处理,在图书馆微信“有声荐读栏目和校团委微信青春经院中展示朗读者的风采和其优秀作品。优秀朗读者将聘为图书馆微信“有声荐读”栏目特约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