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享读书生活,体会不一样的世界读书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210

  

4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为了倡导多读书、乐读书、读好书,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读书热情,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421日,图书馆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在中兴广场,由读者服务部承办的“优秀图书展”共展示了近1000册优秀图书,40余种报纸和期刊。内容丰富、品种较多,充分满足了大学生读者的阅读需求。同时,现场还展示了部分大学生的优秀读后感,笔者字里行间真情实感溢满笔尖,吸引了众多读者浏览,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写作风采。书展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书香气息,图书馆安排工作人员为读者提供现场服务,做好指引工作,为大学生推荐合适的书籍。同学们饶有兴趣地挑选自己心仪的图书报刊,欣赏优秀美文,全然陶醉在知识的海洋之中。有读者说:“图书馆的好书真多啊!今后要常来这里看书”。

除了推荐纸质图书之外,图书馆也举办了图书馆电子资源展示分享以及集赞知识竞答活动,吸引不少同学前来参加。在数据库展台活动这边,由CNKI、超星、知识视界等10家数据库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解答读者咨询,让更多的读者了解电子资源,使用电子资源。“集赞寻宝”活动以当下最流行的“集赞”形式开展,同时设置的“图片对对碰”答题环节则考察读者对于图书馆微信和各类资源的了解程度,这一活动形式也广受读者欢迎。活动当天,微信阅读量突破4000,在高校图书馆中位居前列;单人最高集赞数达220个,读书月当月新增微信用户近300个。通过活动,让更多读者关注图书馆微信,关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

除了421日活动外,427日还有“经院朗读者”决赛暨2016年度十大借阅之星颁奖典礼作为图书馆读书月活动的压轴节目。一年一度的读书月活动的顺利开展,也让馆员们深刻感受到大学生的阅读热情。图书馆将不断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为广大师生读者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努力为读者营造一种爱读书、乐读书的书香氛围。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活动照片\田老师\IMG_0613.JPG-.jpg

  

  

4.21活动合影_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