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办“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专题展览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383


1010日至14日,我馆与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联合举办“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专题展览。

本次展览内容由“革命中心北移与中共中央迁汉”“大革命局部失败与中共五大”“革命危机加深与中共应对危机的努力”“大革命全面失败与八七会议召开”和“土地革命战争兴起和中共中央离汉”五部分组成,再现了19269月到192710月,中共中央在武汉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前仆后继、矢志不移的奋斗历程。

1013日下午,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的红色讲解员王储来到我馆,对“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专题展览进行了宣讲,吸引了大批师生来我馆参观。讲解员王储从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的建立为切入点,讲述了一系列中共中央在武汉的红色革命活动,以及在汉一系列革命活动开展的意义。

宣讲结束后,王储与我馆文博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进行了工作交流,就博物馆陈列展览、宣传教育、讲解员培养、发展规划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双方以后长期合作奠定基础。

本次临展与交流活动不仅丰富了我校博物馆活动内容,而且对我馆今后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有重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