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尽管去努力,好运自会来临——谈多娇教授谈“时光与花开”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300

网讯 (通讯员 宋文香 刘佳铭)116日晚上630分,会计学院谈多娇教授在图书馆的书香语林中开展了“时光不语,静待花开”的主题讲座,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努力与机遇的联系。该讲座由我校图书馆主办、非常道人文讲坛承办,旨在帮助经院学子打破固有思维,正确看待努力和机遇。本次讲座参加人数创新高,共有90余名学生参与,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伊始,谈老师说到:“努力永远不会白费,要善于发现身边的机遇。”谈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为出国留学深造而努力备考GRE的学习经历,讲述了努力与机遇之间的内在联系。她勉励大学生,成功不是易事,只有日积月累,平时做好充分准备,才可能拥有成功的资本。没有一本书是白读的,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一定能及时看到回报,还受机遇、运气、环境等一系列外因的影响,但不要焦虑和着急,任何成长,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经过时间的酝酿和沉淀,当你的努力彻底化为你的能力时,好运就会悄然而至。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我们需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了打磨,只管好好去努力,积累更多宝贵的经验,学到更为专业的知识,而这些看不到的好处,都在为自己以后的发展增砖添瓦,等待时机成熟,才能在未来的某一刻,得到你想要的回报,成功也是水道渠成的事。除此以外,谈老师还鼓励大家要学会扬长避短,找到适合自己的路,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弥补自己的短板,有时候稍微绕一点路也不用气馁,也许在过程中你会找到更适合自己的路,今后的路将走的更加顺利。

谈老师的讲座,让同学们对努力和机遇有了更全面的理解,也引起同学们的争相提问,大家频频举手、踊跃提问,从出国留学如何克服语言障碍和适应生活、如何不沉迷网络、是否需要考研到适合大学生的理财方式等问题,希望得到谈老师的指导,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是当代大学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谈老师耐心地逐一解答困惑,通过小事情传授大道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谈老师风趣的语言、引人入胜的主题,引起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活动的最后,谈老师为图书馆题词“时光不语,静待花开”,她寄语大学生“只管向前,莫问风雨,无问东西”,鼓励大学生走出舒适区,不要虚度时间,珍惜大学生活,合理规划,使在场的同学们受益颇多。

非常道人文讲坛会长李菲菲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可以学习如何定位努力的方向,还可以通过老师的个人经历学习如何把握机遇。今后将会请到更多的优秀老师和同学进行交流,同学们也希望图书馆多举办类似的讲座。

本次活动使大学生从榜样人物努力奋斗的经验和理想追求中汲取了营养,促进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