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梅光球一行到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图书馆调研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563

115日,图书馆馆长梅光球、副馆长何飞、副馆长吴鹭,办公室、资源建设部、读者服务部、学科服务部、技术部、阅读推广部等部主任一行10人,分别到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开展调研。

上午,调研组到访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与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聂鸣、副馆长袁青,数字技术部、文献资源建设部、信息服务部、办公室阅读推广与宣传小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袁青副馆长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在资源建设、文献检索课程、学科与情报服务、机构知识库、书香校园活动、学科服务团队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并带领调研组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多媒体空间、读者交流空间、新书展示借阅区、自助借还区等区域。

下午,调研组受到武汉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鹏、副馆长黄勇凯、信息服务中心、咨询部、资源建设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接待,开展了座谈,就机构设置和岗位优化、馆员能力提升,纸电一体化下的资源建设,馆藏资源布局和阅览空间优化,学科情报分析服务实践、信息素养教育的新模式,RFID技术应用实践,创客空间及新媒体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会后,调研组参观了武汉大学图书馆新馆各创新空间和区域。

此次调研,是图书馆内设机构负责人岗位竞聘后,新中层干部班子第一次外出调研,也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向图书馆业界先进典型学习的实际行动。通过调研开阔了团队视野,拓展了工作思路,受益良多。图书馆将继续考察调研相关高校图书馆,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图书馆建设的先进经验,推进我馆各项工作,提升服务师生和学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