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湖北经济学院赛区初赛的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580

为提高大学生检索、分析与利用信息的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热情,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湖北经济学院赛区初赛如约而至。201911月,校内报名、初赛海选启动在即,欢迎本科生积极参加比赛。

一、活动时间:20191120日—20191224

二、活动对象:全校本科生

三、活动主题:信息检索 知识发现 价值创造

四、赛程设置:

大赛将于201911月正式启动,赛程分为参赛高校初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组织实施,于20205全部结束。根据校内初赛成绩,从获奖选手中择优组织团队赴浙江杭州参加全国总决赛。图书馆的老师已经在积极筹备,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争取今年再创佳绩。

初赛采用机考(随机组题)、限时(180分钟)作答的形式,初赛前30名获得复赛资格,并根据复赛成绩产生我校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1、初赛参与方式:

方式一:访问网上答题地址

浏览器访问大赛考试系统网址http://ilearning.dfinder.net进入考试系统。

1)已有账号的考生,直接点击“参赛者入口”进行登录。

2)未注册过账号的考生,则需在考试系统首页点击“新用户注册”进入考生注册页面,点击“参赛者入口”,机构选择“湖北经济学院”,注册账号。账号登录、在线答题。

注意: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360浏览器(极速)、IE9以上浏览器。

方式二:用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平台注册、登录答题。

报名选手可参加图书馆的赛前专题讲座培训。讲座内容及时间安排详见:“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官方微信发布通知。

2、比赛内容:从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总题库中抽题组成试卷,内容涉及文献信息检索及数据库利用基础知识。

3、初赛时间:20191120日—20191224日(答题机会仅限1次,答题时长3小时,答题地点不限)

4、比赛结果及颁奖日期:复赛名单、结果及颁奖日期将另行公布,请注意查看图书馆主页及图书馆官方微信通知。

请参赛人员诚信参赛,如有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五、奖项设置

复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0名。按复赛成绩从高到低确定。

初赛完赛者前300名可获得参与奖一份,复赛获奖者可获得获奖证书、综测加分和相应奖品。从获奖选手中择优组织团队赴浙江杭州参加全国总决赛。总决赛获奖证书由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颁发。全国总决赛设奖以全国总决赛最终通知为准。

六、活动咨询

咨询电话:81973984

信息素养大赛交流群QQ号:197180207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入群,建议进群时备注个人姓名及学院信息)

  

 

  

赛前集训直播.doc  

有奖征文.doc  

                    图书馆 校团委

                      2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