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志愿者荣获“2022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350

 

     7月,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武汉市科技发展促进中心承办的2022年度“走近科学 你我同行”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如期开展。我馆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张佳怡、骆欣颜、吴梓萌三位志愿者参加线上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线上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进行。我馆三位志愿者参加线上比赛,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科技的奥秘。张佳怡科普《双奥场馆,刚柔并济》,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到2022年的冬奥会,水立方一跃变成冰立方,探寻其中蕴含的奥秘。骆欣颜科普《核酸检测——荧光定量PCR法》,结合实际说明在核酸检测中聚合酶链式反应(PCR)发挥的重要作用。吴梓萌科普《地图上的古老文明——神秘的三星堆》,由三星堆文物引入,呈现了科学技术在文物挖掘中的作用。三位志愿者都从不同的角度切入,融合视听效果,立体化的展现科技的力量,与本次讲解大赛的主题完美契合。

本次比赛历时4个月,来自全市专业科技馆、高校博物馆、科普达人等134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我馆三位志愿者均获得大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