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查收查引 助力科研评价—— 我馆开展查收查引服务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205

    为满足我校教师各类课题基金申报、职称评定、奖励申请等工作的需要,加大对学校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我校图书馆与武汉大学图书馆合作,开展查收查引服务,并出具查收查引报告。

该项服务自开展以来,我馆已圆满完成多位老师的委托。今年11月又协助人事处进行我校2019年度教师申报“楚天学者计划”的项目,为拟参评教师提供检索报告。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依旧为全部申请老师按期出具了检索报告。

查收查引服务,是指根据用户需求,在国内外权威数据库中检索其论文被收录和被引用情况,是证明其科研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指标和客观参考。查收查引工作一方面可以为教师提供检索报告、证明科研能力,另一方面还可以辅助学校的科研教学建设、为人才选拔提供参考。我馆将不断优化流程、寻求突破,从我校师生的需求入手,加大服务深度、提高服务专业度,更好地为我校教学和科研服务。


查收查引服务具体详见图书馆主页:“服务指南”-“学科服务”-“查收查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