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办洪山地区科普展教联盟第38次联席会议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98



1231日上午,洪山地区科普展教联盟第38次联席会议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洪山区科协主席王华主持,我馆馆长梅光球、副馆长吴鹭、博物馆全体员工及部分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馆承办,洪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会上,我馆馆长梅光球代表图书馆(博物馆)致辞,对各位领导及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洪山区科协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魏朝晖总结了科普展教联盟16个成员单位在2019年的工作,并对各场馆的特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宣读洪山区科协网络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方案,动员大家积极参加申报武汉市科协开展的“十佳科技志愿者”、“十佳科普教育基地”、“十佳科普特色活动”、“十佳科普读物”的遴选活动。

洪山区科普展教联盟16个单位的负责人在会上分别汇报了2020年各自的工作计划及准备开展的活动,我馆科普活动的负责人徐春岩老师在会上汇报了2020年准备开展的活动,包括下学期开始初始举办科普讲解比赛选拔赛、外出进行科普巡展活动,举办临展、邀请专家来馆做科普报告等。洪山区科协主席王华对大家的计划进行了总结一是坚持初心使命;二是坚持特色品牌;三是坚持创新引领;四是坚持精诚合作。

会后,所有与会人员参观了钱币陈列馆、计算工具陈列馆、校史馆和乡村教师青春影像馆。大家对我馆展示的文物产生很大的兴趣,相信特色场馆将会吸引更多的观众慕名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