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迎佳节 书香进社区 ——图书馆在汀兰苑社区举办春节年俗图片展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250



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增强团结友爱和社会和谐,用文化凝聚正能量,图书馆和汀兰苑社区居委会联合举办了“书香盈岁月,新桃换旧符”的新春年俗文化展,为社区居民奉上文化盛宴,共庆新春。

117日下午,在图书馆馆长梅光球、党总支书记陈桂萍和副馆长何飞、副馆长吴鹭的陪同下,校长董仕节、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副校长鲁晓成、党委常委张以林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观看年俗展,对图书馆文化传承进社区的实际行动表示赞赏。董仕节强调:图书馆作为全民阅读的重要阵地,要充分组合资源优势,走进社区、服务社区,发挥图书馆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重要作用。


图书馆馆长梅光球对莅临指导的校领导表示由衷感谢,并感谢亿优公司和汀兰苑社区居委会对图书馆进社区活动的大力支持。同时表达了图书馆将积极创新,与社区加强互联互动,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

本次活动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发挥了积极的助推作用。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的目光,大家在展区前驻足观看,了解春节溯源和春节习俗

今后,图书馆将本着“共建、共享”原则,向社区拓展服务功能,让知识共享进社区,将图书馆优质资源惠及大众,一起创建人人皆学的社区文化,进一步促进全民阅读。

春节年俗图片展将延续到210日结束,欢迎广大师生读者前来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