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图书馆文化节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1479

为了帮助广大师生了解图书馆资源,提升师生的信息素养,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文化育人功能,更好地为师生的教学、科研和学习服务,图书馆拟定于20179月中旬至12月开展图书馆文化节系列活动。热忱欢迎每一位读者参与、体验和利用图书馆资源。


一、活动时间:

20179月至12


二、活动内容


1.超星“共读,不孤读”活动

通过在线参与全国共读活动,选择感兴趣的共读小组加入,并有机会获得线上奖励和书籍赠送奖励。

活动时间:2017920日——1031


2.“感谢两万分之一的你”书签设计大赛

为营造浓郁书香氛围,以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打造书香校园,借图书馆官方微信粉丝量破两万的契机,举行留言点赞,转发有奖等粉丝互动活动。同时开展“感谢两万分之一的你书签设计大赛,以回馈广大读者对我馆微信建设的大力支持。希望本次活动能借用书签的形式,了解读者的心声并激发读者对书籍、阅读、学习的热情。

活动时间:201711

  

3. 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初赛暨第二十届电子资源检索大赛

由全国财经高校联合出题开展检索竞赛,出题范围涉及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数据库利用、学术资源检索等方面。通过活动激励读者去了解图书馆电子资源,提升信息素养能力。初赛获奖者有机会参加明年4月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活动时间:201710-11

4.真人图书馆

邀请校内优秀教师作为真人图书,分享他们不一样的人生阅历、读

书体会。

活动时间:20179-11

5.品书交流会

与读书协会合作开展品书交流活动,邀请本校教师做客交流会,和爱好书籍的学生参加一起交流读书心得。

活动时间:201711-12

6. 视听区主题展播
在万圣节和圣诞节期间,为丰富读者的影视资源,视听区将在晚上进行主题电影展播。

活动时间:201710—12

7.作家见面会

和光谷书城合作,邀请到《超级演说家》第二季总冠军、北大励志90后才女刘媛媛做题为“我要坚持到所有人都放弃”的演讲。

活动时间:2017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