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洪山地区科普展教联盟第39次联席会议暨区科协工作会议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166


619日上午,洪山地区科普展教联盟第39次联席会议暨区科协工作会议在湖北农业示范区武汉弘耕种业研发基地召开,参会人员有洪山地区科普展教联盟成员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洪山区各街乡秘书长及科普社工、洪山区少科站负责人、洪山区社区科普大学校长及副校长等人,我馆副馆长吴鹭和徐春岩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的上半场由洪山区科协党组成员王华主席主持,王主席总结了2020上半年洪山区科协的工作要点,特别是疫情期间科协工作如期进行并取得一定的成绩。武汉弘耕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企业的概况,武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华对科普展教联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发展也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展教联盟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交流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徐春岩老师汇报了我馆上半年的工作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下半场由弘耕种业有限公司聘请的高级农艺师在稻田边讲解水稻各产业链的技术,包括育种技术、制作技术、栽培技术、虾稻技术等,让参会人员感受到了科技带给农业的巨大变化。


最后与会人员亲自参加科普体验--田间插秧。


红色地区科普展教联盟第39次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