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顺利完成毕业生返校工作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239

          620日,图书馆大门张贴“欢迎返校!祝同学们鹏程万里,再创佳绩”横幅,欢迎毕业生返校,启动毕业生返校服务工作。


为确保毕业生返校相关服务工作到位,图书馆召开专题会议,按照学校通知和部署,制定了《图书馆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以方便毕业生为原则,620日至26日,除图书馆门口外,同时在东区一粟堂门口和西区商业街附近设立2个馆外服务点,接收毕业生归还图书,核销借阅记录。服务点同时还接收毕业生捐赠图书,现场发放捐赠证书,感谢毕业生对学校的一片爱心,传递书香。



毕业生返校期间,图书馆三个服务点,每天从8:00-19:004个班次轮流值守,随时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服务。全馆52位职工参与了服务点值守工作,特别是党员职工,带头积极参与,包括周末和端午节,连续值守了7天,克服大雨、高温等天气带来的不适,细致周到为每一位返校学生提供服务。截止626日,服务点接待毕业生归还图书1134册,收到捐赠图书560余册,归还和捐赠的图书搬运回馆后,当天进行杀菌消毒入库上架,确保安全。在做好本馆毕业生服务工作的同时,图书馆还积极支援学校工作,有6位职工参与了学校毕业生返校安全值守工作。


毕业生返校前,图书馆已发布《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的通知》,接收毕业生邮寄归还图书,已为45位毕业生归还了100多册图书。毕业生集中返校过后,图书馆还将继续接收毕业生邮寄归还图书,并和学院协调,帮助未返校毕业生办理还书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