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湖北经济学院初赛的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013

  为培养大学生检索、分析与利用信息的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热情,特举办“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

  一、活动时间:20171113—20171210

  二、活动对象:全校本科生

  三、活动主题

  信息检索 知识发现 价值创造

  四、主办单位:

  指导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

  支持单位: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EPS数据)

  五、赛程设置

1、信息检索选拔赛:

  参与方式:打开竞赛网站(http://ilearning.dfinder.net/index.html)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即视为报名。使用报名注册账号登录答题。(该网址提供赛事指南供选手参考)

  注意:选择网络稳定,可使用学校数据库的网络环境;建议使用IE10以上的浏览器进行答题。

  比赛内容:从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总题库中抽题组成试卷,内容涉及文献信息检索及数据库利用基础知识。

  模拟题库开通时间:20171113—20171119

  正式考试时间:20171120—20171210日(答题机会仅限1次,答题时长3小时)

2、案例分析选拔赛

  选手单独参赛,以论文形式提交参赛成果,论文不少于2000字,选题范围可涉及实证研究、科研创新、商业创新、社会创新的任何领域;递交参赛作品时,须同时递交不少于500字的如何利用图书馆及其他信息资源完成本论文的说明,与作品同时作为评价其信息素养能力的依据。

  论文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ckzx73984@foxmail.com中,邮件主题以“班级-姓名”的格式注明。

  (注:参赛选手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参与信息检索选拔赛或者案例分析选拔赛。有意参加全国总决赛者可以同时参加两项赛事)

  请参赛人员诚信参赛,如有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六、奖项设置

1、信息检索奖

  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300名。按信息检索选拔赛在线答题成绩从高到低确定。

2、案例分析奖

  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按案例分析选拔赛参赛作品成绩确定。

  获奖者可获得获奖证书、综测加分和相应奖品。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者,将推荐代表学校参加“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总决赛获奖证书由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颁发。

  七、活动咨询

  咨询电话:81973984

信息素养大赛交流群QQ号:197180207

  

  

  图书馆 校团委

  二0一七年十一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