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教师青春影像馆正式移交我馆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53

630日下午,我校乡村教师青春影像馆正式移交我馆。


湖北省教育厅开展湖北省农村教育学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从2006年起委托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13年来,共培养了近5万名农村教育学校新教师,他们将“人人是自己的主角,舞台是人人的舞台,台上台下都是主角”的培训教育理念带到了全省2000多所乡镇学校,为乡村孩子点亮希望、引领未来,同时省教育厅也建立了农村教育学校新教师档案动态数据库并积累了一大批珍贵的资料及成果。为保存好农村教育学校新教师培训珍贵成果,进一步弘扬献身农村教育事业精神。


2019720日,我校建成“湖北省乡村教师青春影像馆”。


展区面积400多平方米,以图文介绍、实物展示和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真实再现了我省从2004年开展乡村教师培训教育的历程和全省新招录教师投身农村教育,扎根基层一线,为乡村孩子播种希望点亮梦想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从资教生岗前培训、农村新机制教师岗前培训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新招录教师岗前培训中弘扬和传承献身农村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农村教师培训成果及文化。


交接仪式由副校长鲁晓成、我馆馆长梅光球、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牛睿军、办公室负责人和展馆部全体成员参加。

 

 

4332EDFA46F885D13A5F34B929088D2A

IMG_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