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文化行|图书馆举办“科学防疫知识图片展”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8-13浏览次数:231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公众意识到了生命的脆弱,明白了健康的重要性在后疫情阶段,如何适应目前的防控常态化?如何继续运用科学的武器巩固防控成果?引导公众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科学理性的防疫观,7中旬起由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联合我校三个社区居委会主办的“科学防疫知识图片展”分别湖北经济学院社区、四眼井社区和徐东路社区进行展示。

本次展览共分三个篇章:家庭篇、防护篇、心理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市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八个“科学防护  疫问医答”小知识。一是普通家庭如何做好居家消毒二是家人出现可疑症状后,该采取何种消毒措施三是家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时,应采取何种消毒措施四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该如何保护自己五是身处公共场所时,该如何保护自己六是返岗人员应该如何保护自己是民众的心理应如何调整八是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应如何调整等。

此次图片展凸显了图书馆文化惠民、传播科学知识的服务理念,多角度、全方位的向市民介绍了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生活方式,确保大家防控意识常态化的前提下,进一步深化了市民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认知,引导市民稳定心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战胜疫魔。

本次图片展得到了湖北经济学院亿优物业公司的大力支持,三个小区的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高品质科普服务。

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将进一步拓展服务功能,搭建起图书馆与社区互联互动、交流沟通的平台。通过文化进社区活动,让知识共享进社区,将图书馆优质资源惠及大众,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共育先进文化,进一步促进全民阅读的广泛开展,积极推动图书馆在社区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走进湖北经济学院社区防疫知识图片展

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走进四眼井社区防疫知识图片展


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走进徐东路社区防疫知识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