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知识库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6272

  访问地址 https://www.lawdata01.com.cn

  【月旦知识库】收录的重点是以五大学科:法学、教育、经济、公管、医卫的重要作者,发表在期刊、图书、教学资源、题库讲座、博硕论文的文献为收录的核心,配合科研、教学、学习、实务的目的建构题库讲座、词典工具书、两岸常用法规、精选裁判等资料样态。并以重要期刊、图书的全刊收录为辅。

  收录內容  资料样态:期刊文献、论着文献、法规、裁判、教学资源、试题篇目、PDF与HTML。

  收录标准:台湾 TSSCI,大陆CSSCI中文核心期刊总览等指标为收录标准

  收录年代:回溯最早为1952年5月发表之文章迄今  

更新频率:每日更新

   收录元照知识集团所属的学术资源:元照英美法词典、月旦法学杂志系列、教育研究月刊系列、元照法政丛书、高等教育丛书、智胜经管丛书、資诚企管系列、民诉法研究会丛书、高点考试丛书、台湾高校教案、编辑知识加值内容。  

两岸学科用语智能判别,权威词典同步中英对照,多元检索E站式跨库整合。

  涵盖5大学科,以社会科学类为主,包括:法学、教育、经济、公共管理、医护卫生等相关之文献资料。适合大中型公共图书馆与高校科研单位:如综合类、政法类、师范类、财经类高校,及理工农医高校中,有开设相关专业的。

  作者智慧9库展示,2500位作者直接授权,高质量核心学术资源汇集,以期刊文献、图书文献、教案、论文与索引、词典工具书、试题讲座、精选裁判、两岸法规的PDF与电子文件呈现,并可连结播放相关专题的影音档。

  每日专人编辑审校并更新,最早回溯为1952年5月发表之文章迄今,书刊文献主要以2000年以后,高校教案、论文、试题自2007年以后,法规裁判以法律颁布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