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启动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368

  为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提高信息素养,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和教育职能,图书馆多措并举开展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工作。916日上午900,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首场培训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由学科服务部贾潇老师开讲。来自学校继续教育学院600余名新生分批次参加了培训,现场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培训开始,贾老师结合学生的专业,以问题的形式引入,建议大学生不仅可以来图书馆读专业书,更要读中外名著佳作,赏古今经典好书。图书馆是大学文献信息中心、学习研讨中心,学会利用图书馆资源对大学生而言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随后贾老师分别从服务设施、资源分布、数字资源、预约入馆和文明进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贾老师温馨提醒关注图书馆官方微信、微博随时获得更多资源推荐。各楼层人性化服务的公共净水机为同学们提供直饮水,还特别说明了疫情期间预约入馆要求。而介绍到接地气的读书日系列活动、信息素养课程、信息检索大赛、图书志愿者协会和专题讲座时,同学们都跃跃欲试,想加入图书馆这个大家庭。

  本次新生入馆教育向2020级新生充分展示了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的魅力,受到了新同学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入馆教育,对图书馆的资源、服务和功能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以后进一步的认识、利用图书馆奠定了基础。除预约新生入馆讲座外,新生也可通过图书馆主页或者图书馆微信的“新生专栏”进行自学,通过知识测试后即可开通借阅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