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18年工会会员暨全馆职工大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192

  

328日下午,图书馆工会会员暨全馆职工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6号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由副馆长何飞主持,馆长梅光球、党总支书记陈桂萍,副馆长吴鹭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有四项议程:梅光球馆长作《图书馆2017年工作报告》,陈桂萍书记作《图书馆2017年工会工作》的宣读,办公室主任明莉《2017年图书馆预算内外财务收支情况的说明》、《2017年工会经使用情况的报告》,馆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2018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和《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根据会议议程,梅光球馆长向全体职工作2017年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2017年主要工作回顾;2018年重点工作;工作希望和要求。

会上梅光球馆长指出2017年我馆从文献建设、文化服务的创新与推广、职工队伍素养的提高等几个方面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的同时梅光球馆长在报告中提出了2018年我馆工作的总体要求,根据学校精神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主动融入“双一流”,扎实推进“双升”工程、“6265”工程建设,强化内涵建设为主体,结合当前我馆实际情况希望全体馆员强化“责任共同体”意识,同心协力,为推进我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

陈书记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是工会工作核心;解危救困、雪中送炭是工会工作的根本;文化生活、文化建设是工会的特色;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是工会工作的靓点;领导支持、群众信任是工会工作源泉从这五个方面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要求广大工会会员踊跃参加集体活动,大力支持工会委员工作,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加强沟通,增进友谊,融洽气氛,促进和谐推动发展。

办公室主任明莉作了《2017年图书馆预算内外财务收支情况的说明》、《2017年工会经使用情况》的报告,该报告规范清晰,数据详实,体现了馆务公开原则。

馆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18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和《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看起来是形式,履行的是手续,实则是责任、是承诺,也是担当,目标任务书和责任书签订,促进了我馆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也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我馆职工工作能力与水平,为2018年我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开启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