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见面会|让书香飘溢,图书馆举办作家见面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27






1018日下午2图书馆邀请到青年作家职场明星达人、光线影业副总裁刘同在一楼报告厅,与我校青年学开展面对面交流互动,传播勤奋乐学、敢于拼搏的正能量。校师生400余人参与了活动。

为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图书馆加强了安检力度,采取了限流措施,工作人员参与活动的读者进行体温检测方可入场

工作人员对入场同学进行测温


学生有序排队入场



刘同以“塑造独立人格与自我认知”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和交友经历,生动地讲述了如何努力奋斗、实现目标的过程和方法,引导同学们如何正确看待伙伴与朋友,如何发现自己的擅长领域做好人生规划。鼓励同学们不要害怕一个人会孤独,不要为了迎合他人左右自己的情绪而改变人生,要坚持理想做好人生规划,总结经验教训,实现自我升级。


刘同和读者进行分享



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将现场的氛围再次推向高潮。同学从生活、工作、恋爱、理想等方面提出不同问题。刘同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困惑与迷茫,并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通过努力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能够养活自己;二是要培养一个兴趣爱好并坚持下去;三是寻找一个相互欣赏的人共同成长。刘同鼓励青年学生要克服困难、越过坎坷、把握机遇,寻找最好的自己,塑造独立的人格。幽默但饱含蕴意的精彩讲述干货满满,给同学们带来人生启迪和帮助,现场欢声笑语,掌声不断。


读者向刘同提问


半个多小时的分享在热烈的气氛中接近尾声,刘同和在场读者进行了合影,其新作《一个人就一个人》受到同学们的追捧。签售新书环节,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待刘同签售,队伍环绕了报告厅一圈,现场秩序良好。


刘同为读者签售新作


《一个人就一个人》是刘同2020年新作,包含全新散文作品,27篇散文,2部短篇小说,4段特别视频和1首原创主题单曲。本书告诉读者,在别人的故事里,你永远成不了主角,只有自己有底气一个人面对全世界时,才有资格与世界平等对谈,细碎温暖的人生日常引起青年学子的共鸣。

刘同新作《一个人就一个人》受到同学热捧



此次作家见面会由图书馆和湖北省新华书店倍阅•书香语林店共同主办,读书协会、图书馆新媒体团队和图书馆志愿者协会联合协办。图书馆将通过邀请受欢迎、积极正能量的作家前往我校与师生共同探讨文学与人生,丰富师生的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和阅读品位,繁荣校园文化,促进校园文化多元化发展,推动校园读书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