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行 图书馆举办2018年读书节开幕仪式

发布者:系统操作员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1261


4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上午,2018年湖北经济学院“书香伴我行”读书节开幕式及颁奖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鲁晓成,教务处、学工部、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文都集团副总裁朱国成、文都集团产业发展中心总经理李明山、湖北文都副总经理吴碧波,获奖学生代表、读书协会、各学院学生代表约400余人参加活动。


  



副校长鲁晓成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向本次读书节活动的开幕、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提出,在国家大力推进全民阅读背景下,高校师生要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性,培养良好读书习惯。并以图书馆“书香伴我行”读书节活动为契机,向在校师生发出“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倡议。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一起营造崇尚学术、热爱阅读、善于学习的良好氛围,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学工部部长宋健、教务处处长陶前功、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分别宣读了2017“十大借阅之星”、“五大书香院系”和“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获奖名单。出席活动领导向获奖同学和获奖学院颁发了荣誉证书。


  



  



  



  



开幕式上,文都集团向图书馆捐赠价值50万图书和配套课程。随后,文都集团副总裁朱国成上台致辞,认为赠人以书,是智慧和文化的传递,希望捐赠书籍能给经院学生带来帮助。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书记孔军作为“五大书香院系”获奖代表,以《读书是一种责任》为主题发表感言,向现场师生介绍了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推行的读书工程,和大家交流了如何指导、引领、吸引学生阅读经验,并为学生读书提出了三点的建议。工商管理学院国贸Q1541班胡可欣同学,连续二年获得图书馆“十大借阅之星”荣誉,也上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


  



本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为期两个多月,将通过开展“经典好书展”、“点击知识之源”展台宣传、“换客会”、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诗与远方”知识竞赛、电子资源检索竞赛等多项活动,营造浓郁读书氛围,让书香萦绕校园。


附:

2017书香院系借阅排行榜

名次

书香院系

人均借阅册数

1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6.49

2

工商管理学院

5.99

3

金融学院

5.13

4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

4.99

5

法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

4.83



2017“十大借阅之星”名单

名次

借阅册数

读者姓名

读者单位

1

275

黎佩玲

15法学院/法学Q1541

2

260

黄晨

16法商学院/会计16407

3

140

郑阳

15工商管理学院/工商Q1541

4

134

周莲芳

15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物流Q1541

5

116

王成欢

15法商学院/烹饪15401

6

110

王昭瑜

15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经济Q1541

7

106

陈倩

16会计学院/财务S1621

8

105

胡可欣

15工商管理学院/国贸Q1541

9

105

康雨荷

16金融学院/金融Q1642

10

104

杨浩

15法商学院/营销15301


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获奖名单

奖项

姓名

专业

一等奖

谢聪

媒介经营与管理

二等奖

陈惠茹

播音

余金兰

网络新闻

三等奖

高华

经济学

孔颖

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

覃蓝琪

会计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