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文博志愿服务队开展馆际交流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756

   近日,我馆组织文博志愿服务队开展馆际交流学习活动。参观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和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队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近距离观赏到各种精美钱币,对珍稀钱币产生浓厚的兴趣;领略了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及特色民族文化,对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对丰富多彩的中华民族文化表示赞叹和欣赏;了解到地质、古生物等相关知识,更让大家感受到的是讲解员对科普讲解的热爱。

此次交流活动,就讲解队的组建及培训、讲解技巧的提升、微信公众号和官网QQ号的运营推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加强了馆际协作,加深了兄弟高校博物馆间的友谊,对我馆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经验。

志愿者们在参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货币金融历史博物

志愿者们开展学习交流会议

志愿者们在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合影留念

志愿者们在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