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获得中图学会2020 年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风采展示活动铜榜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355


202012月,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了2020 年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风采展示活动评审结果。其中,我馆案例作品《阅读的“加油站”和“助推器”——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作家见面会活动案例分享》荣获“铜榜案例”。


阅读推广是图书馆重要的工作组成部分,也是图书馆发展的动力之源。优秀的阅读推广活动不仅能够吸引广大师生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的优质资源,还可以通过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有效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效能和业务水平而“作家见面会”则是我馆的特色阅读品牌活动之一。


近年来,我馆和本地大型书城合作开展“作家见面会”活动,邀请多位名人或知名作家来我校进行演讲及签名售书,帮助大学生近距离接触作家风采,引导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启迪学术、涵养气质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我馆由阅读推广部围绕作家见面会的主题和新作,运用“互联网+传媒”效应,做好每一场作家见面会的策划和组织工作。我校作为多位作家全国见面会的站点之一,场场火爆,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吸引了校内外读者的积极参与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武汉晨报》、《湖北日报》、长江网等多家校内外媒体均对活动进行了报道,评价颇高,扩大了图书馆的自身影响力,切实推进了“书香校园”建设和“全民阅读”行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联合承办,自 5 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 133 所高校的 276 部案例作品。通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金榜案例 10 部,银榜案例 20 部,铜榜案例 30 部。




附:2020 年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风采展示活动评审结果


奖项

学校名称

案例名称

铜榜案例

武昌首义学院

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汉文化节


铜榜案例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云想阅,不孤读”——“醉”美图书馆杯线上作品征集大



铜榜案例


浙江财经大学

记忆·体验·传承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深度文化之旅”


阅读推广案例分享

铜榜案例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图书馆在线抗疫悦读推广活动

铜榜案例

浙江师范大学

书影鉴赏室

铜榜案例

湖北中医药大学

走近古籍遇见中医,我在东璧斋等你——湖北中医药大学体

验式中医经典阅读推广案例


铜榜案例


聊城大学

畅聊·真人图书馆”:“群聊”与“私聊”、“线下”与“线


上”——聊城大学图书馆“真人图书馆”新模式探索

铜榜案例

浙江大学

阅读嘉年华——高校馆社联动开展的校园阅读推广案例

铜榜案例

闽南师范大学

翻转式推广—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南童玩项目征集


铜榜案例


湖北经济学院

阅读“加油站”和“助推器”——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作家见面会活动案例分享

铜榜案例

吉林外国语大学

发现阅读推广人 ——从学生优秀读者到阅读推广人

铜榜案例

南京工业大学

致敬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


铜榜案例


哈尔滨工业大学

礼敬中华文化经典 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哈尔滨工业大学


图书馆弘扬传统文化活动案例

铜榜案例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图书馆利用抖音 app 阅读推广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