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图书馆党员干部勇向前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752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积极参加并组织普通职工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等,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216日,我校接到上级部门的通知,将紧急征用我校1000间学生宿舍作为新冠肺炎隔离医学观察点。防疫是图书馆人共同的责任,图书馆党组织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安排和布署要求,第一时间在工作群发布征集令,全面动员,团结带领馆员职工全力战“疫”。短短半小时内,副馆长何飞、王光明、申杰、李凌、程水英、涂俊、张丽和李贵楠等8位老师积极报名参与被征用学生宿舍的整理搬迁工作。

217日上午9时,8位馆员志愿者在副馆长何飞的带领下,参与到低碳经济学院桔5学生宿舍的整理搬迁工作中。在明确工作区域、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后,以两人一组协力整理宿舍。为确保物品不损坏不遗失,老师们严格按照要求对学生物品进行逐一清理归类、装袋、编号、打包,封存后集中搬运至指定宿舍。


申杰老师清理打包物品



申杰、程水英、张芝兰3位老师在整理床位



申杰、程水英、张芝兰3位老师对物品打包、编号



王光明老师打包物品中

涂俊老师和低碳经济学院王珂英老师清理宿舍后


涂俊老师整理物品中                张丽老师搬运物品中

张林老师和夏利兵老师打包物品中


张林老师和夏利兵老师整理床位中

李贵楠老师搬运物品中


李凌老师整理宿舍中

夏利兵老师和李凌老师打包物品

清理宿舍的工作劳动强度非常大,为了早一点将40间宿舍腾出来,大家连续奋战至晚上近11时。因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为了确保宿舍能按时交付,馆长梅光球在工作群再次发出志愿者征集令,夏利兵、张林和张芝兰等3位老师踊跃报名,主动参与次日隔离宿舍整理的工作中。

责任重于泰山,11位奋战一线的馆员志愿者从防控工作大局出发,发扬奉献精神,不言苦不言累,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他们认真细致、以生为本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精神,体现了图书馆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低碳经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赞扬。

 宿舍整理中


宿舍整理后

阻击疫情,人人有责;全员参与,责无旁贷。街道和社区是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基层第一线,有的党员主动到所在社区做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做些后勤服务。副馆长吴鹭在所在小区作志愿者,主动联系线上平台为小区居民团购菜,为老人提供送菜、买米上门服务,得到小区居民的称赞;叶莉老师在所在小区建立团购群,共享信息帮助小区居民购置食品和日用品,帮助大家解决买菜难题;还有的党员同志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烛照微光,足以点亮。图书馆的党员职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为防控工作默默付出,都在为打赢这场战“疫”攻坚战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