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再落实 打赢攻坚战——图书馆召开2019年全体职工大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667

314日下午,图书馆在二楼培训室召开2019年度全体职工大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桂萍主持,我馆全体职工参会。

会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桂萍首先带领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校领导在三届五次全委会议、新学期中层领导干部会议,坚决打赢授权扩点攻坚战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89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明确了教育的首要问题、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提出了教育改革中的“9个坚持和人才培养“六个下功夫”的根本要求 教育部党组书记、陈宝生部长在2019年教育部工作会议上作了《落实、落实、再落实》的讲话,强调了“六个方面抓落实”的工作任务,为教育新发展新跨越开好局、起好步、奠好基。在新学期中层领导干部会议及坚决打赢授权扩点攻坚战动员大会上我校领导强调:紧密围绕“实现授权扩点、升级进位”一个目标;明确“盯牢盯紧短板弱项和底板漏洞”两大重点;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安全稳定”三大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提升学术生产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三全育人’‘五个思政’、管党治党落实责任”五个聚焦聚力,完成工作任务,实现既定目标。根据学校要求,陈桂萍书记结合我馆实际情况提出我馆职工要在今后工作从五个方面抓落实:一、加强学习,利用“学习强国”的平台抓好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注重学习效果。同时,全体员工的业务学习也要抓紧,提高服务管理能力。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体员工要在本职工作上创造新业绩,争做新贡献。三、落实一岗三责,分解目标任务,责任细化到人。四、加强师生投诉处理,提升服务品质。五、资源建设确保达标。加快推进我馆高质量发展步伐。

图书馆馆长梅光球传达了学校关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的相关精神。根据我校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学校领导董校长、张常委强调各二级单位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秉持“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全面提升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整体水平。梅馆长结合我馆安全问题做出了重要指示:一是馆内各部门要不定期进行安全自查,馆办公室进行抽查,加强与物业公司的联系,做到心中有底,不留死角,杜绝安全隐患。二是要加强全体馆员的安全意识教育,维护和谐稳定,努力为广大师生学习、生活、工作构建平安和谐的环境。

最后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推选出学校第四届教代会代表和图书馆新一届工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