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首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奖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395

518日至19日,首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财富豪为酒店会议中心财富报告厅举行,来自35所不同高校的代表队济济一堂,在精彩激烈的比拼中相互交流学习。在本次大赛中,我校图书馆荣获了大赛优秀组织奖,我校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信管Q1514林筠、电商Q1641王丰硕和法商学院金融系金融14402周洲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大赛优秀奖。我校图书馆刘玉、刘金两位老师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


为备战本次大赛,我校图书馆自接到大赛通知起,就开始积极筹备。满载着图书馆领导殷切的鼓励和同学们真诚的祝福,我校代表队抵达了天津财经大学图书馆。决赛分为现场展示PPT和同台竞答两轮,整个过程精彩纷呈,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最终我校林筠、王丰硕、周洲三名同学荣获优秀奖。同时,我馆与广东财经大学等12所高校馆荣获优秀组织奖。最后,嘉宾和评委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证书,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大赛,展示了湖北经济学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团队协作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指导单位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由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天津财经大学承办,EPS数据为支持单位。本次比赛推动了信息素养教育的发展,有助于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获取、检索、评价和利用信息资源的意识和信息检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