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税法女神”的励志学习之路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393

本网讯(谢芳 刘越 陈韬201867日下午15:40,由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主办,学生社团“非常道人文讲坛”承办的第十二期真人图书馆活动在图书馆二楼书香语林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林颖作为主讲嘉宾。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林老师首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之路。为了提高教学水平,她利用课余时间到中南财大去听同行授课;为了更新教学内容,她常常上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网,查找最新政策;为了丰富教学案例,她利用暑期到基层税务局进行专业调研。身兼教师、妻子、母亲等多种角色,她用7年的时间取得了硕士和博士学位,实现了人生最大的转变。读博期间,已近不惑之年,为了撰写博士论文,春节她都是独自在书桌边度过。她表示,作为一名老师,每一节课都花自己最大的精力去讲;作为一名学者,一直力求治学严谨,坚持真理,让学习成为她的日常,努力做一位“好老师,真学者。”


林老师最后强调,虽然每个人的学习方法都各有不同,但是共性在于理想和信念永远是人们学习的第一动力。“玉不雕,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只有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才不会被淘汰。


在互动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林老师鼓励大家,学习之路必定是辛苦的,毅力和坚持是面对困难的最好方法。


林颖老师的分享给同学们引导了方向,使大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学习目标。此次真人图书馆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经院学子的学习动力和信心,也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E:\QQ文件\QQ图片20180608101622(中间校徽).jpg

D:\我的文档\Tencent Files\392602184\Image\C2C\A186700074BF1AB74A026A040ECACD1D.png

D:\我的文档\Tencent Files\392602184\Image\C2C\0B062602D1C38D8154FF6E4052F7DDE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