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助科研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74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的部署下,学科服务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4月份开始,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为促进我校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陆续开展了文献互助群、免费中外文查重、数字资源讲座进院系、中外文文献翻译、数据狗论坛充值卡等学科服务系列活动。

在支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以上系列活动初步获得成效。文献互助QQ、微信群截止目前群成员突破800人,群内互动活跃。该服务自开展以来,平均每月为我校教师传递文献2000篇以上,极大方便了教师们于校外获取文献,收到众多好评;免费外文查重服务自该服务开展以来,共计为吴成峯等20余位老师进行了免费外文查重服务,老师们纷纷表示该服务替自己节省了开支;维普论文免费查重服务为PI团队的吕斐宜等多位老师完成课题查重;数字资源讲座走进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为老师讲授数据库使用技巧;我校外文文献翻译服务在截至目前短短三天内完成邱秋等11位老师30多份文献翻译服务。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展现了党员积极向上、服务教师科研的精神风貌,在活动中锤炼了党性,以实际行动践行为读者服务的宗旨,得到了老师们的好评。今后支部党员还会再接再厉,开展更多形式的服务来满足我校教师教学科研的实际需求,更好地促进我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