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成功举办“博物文教 见学之旅——博物馆科普课堂”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458

522日,我馆联合湖北经济学院社区在图书馆二楼倍阅·书香语林店成功举办了“博物文教,见学之旅——博物馆科普课堂”活动。此次课程的主题为“透过钱币看历史——钱币的起源”,有21组亲子家庭参加。

课程伊始,讲解员通过暖场游戏,使现场教学气氛轻松活跃。讲解员从现今的物质生活开始探讨,再追溯到远古时期的人类生活,比如原始部落时期人类的生产水平随着文明的发展有了自给自足、以物易物等生活状态,货币的出现促使了社会经济不断发展,介绍了先秦时期的多种货币形制。

在游戏环节,各组家庭通过“原始人购物”的游戏,体会到在没有货币的时期商品交换的不易,深刻理解了钱币产生的意义。

在手工环节,各组家庭用黏土创造自己的货币,深入理解了我国货币形制的演变过程。

活动结束后,各组家庭对我馆本次开展的活动表示了由衷感谢,并期待今后能更多的开展此类活动。

分管校博物馆工作的副馆长吴鹭介绍 :“博物文教,见学之旅——博物馆科普课堂”共分为两个系列课程(中国史系列课程、小小讲解员系列课程)。希望通过我馆文化育人平台,在传统和创新之间探索,讲好中华故事,点亮中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