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图书馆走进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数字资源讲座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548

527日下午,“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数字资源进院系活动”在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此次活动由图书馆联合中经网举办。

本次培训围绕中经数据库如何支撑高校师生实证分析这一思路,通过“数据库相关知识和中经网数据库”与“产业数据库”两部分展开介绍。中经网老师首先介绍了国内主流数据源,为老师解读如何选取和区分数据。随后,又详细讲解了如何运用数据库的各种指标开展实证研究。



在培训的提问环节,老师们就数据库的各种问题与数据库讲师展开探讨,现场氛围活跃。

本次讲座获得了经贸学院教师们的一致好评。数字资源讲座也是我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事之一,目前已走进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数据库讲座,今后我馆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为我校师生更好地使用图书馆各类资源服务。


讲座观场

老师们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