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图书馆 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4-13


  本网讯 4月12日,第三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鲁晓成出席,各学院、职能部门委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馆长梅光球作图书馆工作报告,汇报了图书馆近年来在资源建设、学科服务、文化育人、服务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问题并提出2018年图书馆工作思路。他还详细解读了2018年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方案,提交全体委员审议。


  委员们审议了图书馆工作报告及2018年文献资源购置方案,在图书馆空间利用、文献资源建设经费、专业文献更新、数字资源推广、外文数据库购置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鲁晓成总结时指出,委员们要提升对图书文献资源建设的认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硕士授权扩点均对文献资源有指标要求,要重视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同时,要提升文献资源利用成效,各学院要发动教师、学生开展优质资源推荐,图书馆也要加强资源宣传推广,做好资源利用和数据分析。图书馆要进一步提升文化育人、学科服务水平,发挥专业人才优势,辅助教师开展科研,做好重点学科、热点方向的特色数字资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