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在“百年旧址 红色记忆”庆祝建党100周年原创诗歌朗诵比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661


711日下午,“百年旧址 红色记忆”——庆祝建党100周年原创诗歌朗诵比赛颁奖典礼暨朗诵音乐会在武汉市群众艺术馆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朗诵名家、表演艺术家、主持人、作家、诗人、学者等社会各界人士近400人齐聚一堂,用朗诵的声音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文联指导,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和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活动要求以中共百年历史中的武汉旧址元素为背景进行创作,发动全社会的朗诵爱好者朗诵,旨在以原创诗歌及朗诵的形式向建党百年献礼。据介绍,此次活动前期收到征文60余篇,并被全省中小学生、大学生、朗协会员共8千余人广泛传诵。图书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我校“藏龙之声”广播台、大学生艺术团、新闻与传播学院及朗诵爱好者等师生积极参赛,认真准备作品,最终提交优秀朗诵作品近30个,因组织得力,作品质量高,被授予高校组“优秀组织奖”。

我校荣获高校组“优秀组织奖”


此次朗诵音乐会选用了16篇作品,充分彰显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鲜明的武汉元素和湖北特色。邀请了鄢继烈、柳棣、谢东升、路羽、周锦堂、杨建等湖北省内外著名朗诵艺术家、表演艺术家、主持人和社会各界朗诵爱好者100余人参与演出。阵容强大,场面恢宏,以纪实风格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

朗诵音乐会现场名家云集


现场多位名家朗诵了《向日葵向我指出太阳的方向》《二七——写给京汉铁路总工会旧址》《与农民有关——题农民运动讲习所》《你是一座灯塔——访中共五大会议旧址》《历史不会忘记——汉口新四军军部旧址遐想》等优秀作品。武汉中学、京汉铁路总工会旧址、农民运动讲习所、中共五大会址、汉口新四军军部等14处红色旧址,在一首首原创诗歌、一声声深情朗诵中串起武汉百年红色记忆,演员们用讲述、朗诵、表演等多种形式,将发生在武汉的红色故事鲜活地在舞台上重现,将我们带回到那些火红的年代。

著名朗诵艺术家鄢继烈、柳棣同台朗诵



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艺术团表演剧目《江汉关的钟声》


著名表演艺术家于同云与青少儿组选手合作朗诵《百年警钟》



熟悉的红色影像、震撼的立体音乐、变幻的灯光效果、量身定做的场景、高科技的技术、声情并茂的朗诵……以电影化手段交代时代背景,营造情境,为整场演出更好实现了起承转合使演出与场景水乳相融、相得益彰。演员们用力量和声音讲述红色故事,整场活动高潮迭起,淋漓尽致地呈现出朗诵艺术的独特魅力,英雄精神的感召让现场观众心潮澎湃,启迪良多,深受教育,唤起的共鸣生动印证了红色基因、家国情怀,是我们每一个国人真挚而深沉的情感所系、心灵纽带。







附:本次大赛获得优秀组织奖的高校名单(12所)

武汉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中南民族大学
湖北经济学院
湖北警官学院
湖北中医药大学
湖北大学
武汉传媒学院
武昌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武昌首义学院
晴川学院
汉江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