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开展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的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2374


图书馆是大学文献信息中心、学习研讨中心,学会利用图书馆对大学生而言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为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提高自身信息素养,校图书馆将在9月至10月开展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1、入馆教育模式:自学(培训)+考核+开通权限


图书馆实行藏借阅一体化服务,凭一张校园卡,即可以无障碍借阅不同阅览室的文献资料。在开放借阅权限之前,新生需通过图书馆入馆知识测试。917 日起所有新生可使用座位预约系统预约阅览室座位。

图书馆提供线上线下各类“图书馆利用知识”资料供新生自学。新生可以通过访问图书馆“新生专栏”,到馆参观、领取学习各类宣传资料,观看微视频等方式了解、熟悉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掌握图书馆基本知识后,新生通过手机进行考试,考试通过后方可开通借阅权限。

图书馆网址http://tsg.hbue.edu.cn/

新生专栏访问途径:点击图书馆网站首页右上角“新生专栏”;或关注图书馆官方微信,点下方菜单服务指南-新生专栏进入。

微视频访问途径:关注图书馆官方微信,点下方菜单资源推荐-精彩微课进入。

宣传资料领取地点:图书馆各楼层服务窗口



2、入馆知识测试方法


掌握图书馆基本知识后,新生可关注图书馆微信,进入“服务指南—新生专栏—闯关服务”考试页面进行答题。湖北经济学院新生入馆知识测试时间为910日至1031日,法商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新生入馆知识测试时间为917日至1031日。测试合格后可自动开通借阅权限,未通过测试者可重新进行考试直至合格。

  


3、入馆教育说明


考试完成后,关注图书馆官方微信,绑定读者证,可以查询个人借阅权限开通情况。考试期间,如遇系统问题可联系81977086,其他问题可咨询81973984,也可关注图书馆官方微博微信进行咨询。

咨询时间:8:0012:00,14:0017:00



图书馆

2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