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阅览、拒绝占座”倡议书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2299

亲爱的同学们:

你是否曾经走进图书馆各个区域只见空座堆满书籍却无法找到可以坐下的位置?

你是否曾经见过隔壁座位上的书本从早晨摆放到晚上却不见其主人的身影?

你是否曾经在各个自习室中徘徊着寻找座位却不得不无奈的铩羽而归?

对于每一个湖经学子来说,这一切都是曾经体验过,而且依然存在的场景。我们看到,原本有限的资源没有得到充分地利用,当许多同学为无座可坐而烦恼时,却有大量的座位被占据空置而无人使用。为了保障读者对公共资源的正当权益,营造良好和谐的学习环境,整“占座”现象,我们必须有所行动了!在此,我们向全校同学郑重地发出倡议:

一、自觉自律,养成文明的阅览习惯,离开阅览室和公共区域时,请带走自己的物品,为其它同学留下自习的空间。

二、杜绝“占而不坐”现象的发生,创造和谐的学习氛围。请读者自觉做到人走书走,不以任何形式、不在任何时候占座。

三、请使用“智位来”座位系统扫码就座,遵守阅览秩序和规章制度。

四、现存放在图书馆的个人物品请于101日之前带走,图书馆将会同学校及法商学院学工处、团委于108日开始每天对一楼到三楼各阅览室、公共自习区等空间进行全面清理,离馆时请随身携带个人物品,本馆不负保管责任。由此带来的损失由读者自负。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有着共同的愿望:在不久的将来,占座的现象将不再存在;我们再也不需要为了寻找一个自习座位而走遍图书馆!我们呼吁:建立秩序,从我做起;树立公德,从现在做起;崇尚文明,从小事做起;杜绝占座行为,就从今天开始!

文明阅览,从我做起;拒绝占座,你我共勉!

  

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

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处

共青团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学生工作部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团委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