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阅览室管理办法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4841

    为维护图书馆良好的公共秩序和整洁、安静的学习环境,让广大读者能够公平、合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的空间资源,特制定本办法。

  

一、读者须凭本人校园卡入馆。

二、入馆读者应注意着装得体、举止文明,做文明读者。

三、保持馆内安静,禁止在馆内朗读、喧哗、打闹,入馆后请将手机调至振动或静音状态。

四、自觉遵守阅览秩序和图书馆规章制度,入馆读者请使用“智位来”系统扫码就座,阅览区域严禁占座。

五、四楼和五楼设定为备考自习中心,允许在指定地方存放学习资料,其他个人物品不允许滞留。

六、图书馆每天闭馆前会对留馆物品进行清理,如有遗失,责任自负。

七、爱护馆内设施设备和书刊资料,不得涂划、撕毁、私藏书刊。

八、注意安全,严禁在馆内吸烟、用火,使用有安全隐患电子产品;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入馆。禁止攀爬、翻越窗台。

九、维护清洁卫生,禁止在馆内用餐,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

十、对于屡次违反本管理规定者将被列入“不文明读者名单”,并通报所在院系及学校有关部门,情节严重者暂停入馆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