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教授做客真人图书馆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344

本网讯(代颖 陈韬)2018927日下午15:40,由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主办,学生社团“非常道人文讲坛”承办的第十三期真人图书馆活动在图书馆二楼书香语林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委员,金融学院院长,经济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首届“经院名师”,金融院校百名优秀教师许传华教授。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学术氛围浓厚又不失轻松活泼。许传华教授从中国房地产的金融泡沫到推动新能源等实体经济的发展;从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到2018年的中美贸易战;从2001年中国加入WTO开始,进入了一个与狼共舞的时代到现在中国经济增长率的第一次下降。许教授以金融功能为核心,用多个案例来说明金融双刃剑的影响。首先回顾美国次贷危机,东南亚金融危机等多次金融危机表现金融的不确定性资源配置和分散风险这两个功能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再借助1998年的全球股市震荡突出金融的价格表现和风险管理两大职能。其次针对这些职能产生的影响分别提出应对措施。最后,许教授强调金融风险的存在要求我们不断改革、发展、深化、创新,只有这样才能让一切创造财富的资金充分涌流,服务于国家的经济发展。许教授通过案例方式把复杂的金融问题通俗易懂地表现出来,同学们都被深深地吸引住了。

互动环节中许教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多多学习金融知识,学会享用图书馆的资源以及定位好自己人生的方向。许教授深入浅出的分享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金融的了解,也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

此次真人图书馆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经院学子在金融方面的素养,也进一步为经院学子提供了更多对人生方面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