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馆员讲坛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360

927日下午210,图书馆“馆员讲坛”在图书馆二楼多媒体培训室举行,读者服务部汪坤老师为馆员们讲授了主题为“如何制作借阅排行榜”的讲座。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陈桂萍、副馆长何飞、副馆长吴鹭现场出席。

培训开始,汪老师介绍了在当前阅读时代背景下,进行深层次的阅读需要读者更多的沉淀下来,对学习、生活以及价值观带来积极的改变,从而转化为自身的价值。因此图书馆通过“借阅排行榜”专栏更直观,更具象化的方式来助力读者更快,更高效找到所需的文献。

“借阅排行榜”专栏的出现,及时有效的解决了读者对最新、热门文献的需求,增强了读者对图书馆服务价值和满意的认知。专栏中不论是院系、班级、个人排行,为读者树立了标杆,特别在世界读书日期间,极具扩大了影响力,在良好的读书氛围中,大大促进了文献资源的利用率。更为建设书香校园,发挥了重要文化育人功能做出积极贡献。通过这种形式来培育读者优秀的阅读品质,以此推动读者的阅读热情。

    汪老师在讲解如何制作借阅排行榜中,从版面要求、常见六个类别文献排行及筛选标准、如何获取常见类别排行榜的相关数据、流通系统软件常用操作技巧、海报彩印的相关数据及排行榜的多样性共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陈书记最后在讲话中指出,通过本次培训,馆员对于如何制作借阅排行榜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在消化吸收的同时,更要实际操作,深入挖掘。并寄语通过“借阅排行榜”专栏,制作出更多类别、经典的文献呈献给读者,助力读者们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