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董仕节到馆指导公共秩序治理工作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471


      1016日上午,校长董仕节深入图书馆检查指导公共秩序治理工作。在图书馆馆长梅光球、总支书记陈桂萍,副馆长何飞、吴鹭陪同下,董仕节先后到图书馆阅览室、公共阅览区、备考自习中心、朗读区、负一层公共区域、密集书库等地实地巡查,详细询问了图书馆在公共秩序治理工作采取的措施。




为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和安静整洁的学习环境,使广大读者能够公平、合理、有效的利用图书馆的空间资源,根治占座顽疾,学校成立专班,从917日起启动了公共秩序专项治理,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宣传、发动、教育工作。具体措施包括:设置备考自习学习中心。图书馆五楼和四楼阅览区域列为专区,接受备考的大四学生和校友申请,实行“定人定位”固定座位管理,允许已登记人员按规定存放个人学习资料,目前已登记近1900名读者;五楼西北边大阳台开设“朗读空间”,摆放阅读座位328个供学生使用,引导有朗读需求的读者到专区朗读,保障其他区域的安静学习环境;3楼及以下楼层阅览区域,包括阅览室外公共区域座位,全部覆盖“智位来”系统,严格实行座位预约管理;同时,加强占座物品清理工作,从108日开始每天闭馆后清理占座物品,以确保座位能公平、有效使用。


董仕节对目前图书馆公共秩序治理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图书馆加强管理,“开弓没有回头箭”,继续坚持公共秩序治理工作,通过管理和服务引导教育学生养成文明阅读习惯,发挥图书馆教育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