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14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8日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图书馆党委的具体要求,1019日下午,图书馆第二支部的全体党员在图书馆二楼研讨室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喜迎十九大 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榜样》专题节目中的部分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中的部分精彩内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和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十四个坚持,等内容。

支部党员围绕“十九大精神”的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大气磅礴,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过去的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重大政治判断,把准了我国发展的阶段性要求,把准了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勾画了强国复兴的总蓝图和时间表,昭示了我国发展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今后一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为“共圆伟大中国梦”不断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