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第二支部党支部开展2017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141


根据校党委部署要求,基层党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组织活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至关重要,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2018112日上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除了第二支部全体党员,我们还邀请了图书馆资源建设部、学科服务部、公共服务部、数字化部的5名党外同志列席。以期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触及每位党员的思想灵魂,做到查找问题不求其多而求其准;剖析原因不求其全而求莫深;努力方向不求其大而求其实。生活会开出正气,开出团结,开出干劲。


为了能召开一次高质量的基层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  )、认真抓好学习教育

201814日至2018112日期间,要求每位党员认真学习党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改的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等。通过学习讨论,让每名党员,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了思想基础。


)、广泛征求意见

广泛征求对党支部及党员个人的意见:

(1)201814日至2018110日期间发放征求意见表。在群众中广泛开展征求意见工作。

(2)积极开展谈心活动


201514日至2018111期间,与党员普遍谈心,努力做到“五必谈”,即与支部班子成员和书记必谈、上年度先进党员必谈、年轻党员必谈、生活有困难的党员必谈、老党员必谈。对外出流动党员通过电话、网络了解思想和工作情况,对困难党员、年老体弱党员进行了上门谈心、听取意见。


本次会议由图书馆第二党李凌书记主持。会上,全体党员在李凌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了《党章》第一章“党员”,重温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入党誓词等;并通报了本次会前工作准备情况,针对党员大会前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接受党员评议,并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之后,本支部党员按党小组进行分组,热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名党员都做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找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以后努力的方向。每个党员自评后,对其他2-3名党员提出批评意见;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不仅通过自查找到了自身的问题,也借其他人的眼,看到了自己平时忽略的不足,为以后的不断成长和改进指明了方向。党支部书记根据支委会初步意见,结合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对每名党员进行讲评,指出存在问题,帮助明确改进方向。之后上级党组织何飞同志到会指导的同志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深刻点评。党支部书记根据何飞同志点评情况和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表态发言,重点表明整改态度、明确整改意见。


    最后,进行了民主测评环节,主要采取发放测评表方式进行,分两个步骤:一是对党支部进行评议(测评票样见附表1)。组织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业绩、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评议。二是民主评议党员(测评票样见附表2)。民主评议党员不下指标、不定比例、不唯票数,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我们邀请了5名群众代表对党员和党支部班子进行满意度测评。


通过本次会议,同时党支部组织班子及党员找到了在“四风”、联系服务群众、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了解到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可促进党组织班子和党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切实改进作风,提高群众工作本领,进一步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党在基层执政的坚强堡垒。而党员同志在本次会议中不仅对党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身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党员自身的成长指明了改进的方向。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党\IMG_6506.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党\IMG_65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