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420

  10月26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图书馆与社会阅读专业委员会、图书馆展览与文创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广东粤图之星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公布评审结果,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的严心怡同学凭借作品《看见阅读的力量》成功晋级全国总评,获得优秀奖。
  为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我馆自接到活动通知后开始筹备。通过微信,微博,海报,联系院系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推广,仅微信平台就发布相关推文四篇,引起了同学们的热切关注。读者通过“设计师之家资源库”平台在线报名、上传作品,图书馆通过比赛平台完成网络推选以及专家网络初评等工作。大赛于2018年6月1至9月20日征集期间,吸引了众多读者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大赛覆盖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1168个图书馆报名作为组织单位参与大赛,共有17796名读者报名,通过审核作品13925件。经各组织单位推选、网络初评和现场总评,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和优秀奖200名。
  据悉,本次大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全国各图书馆巡展,并应用于图书馆阅读推广宣传,以及与阅读推广相关的文创用品开发。大赛积极响应国家支持和发展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的相关政策,鼓励优秀设计人才参与阅读推广宣传工作,加强了图书馆与读者的互动,让更多读者参与阅读推广和体会阅读之美,在推动书香中国的建设以及助力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附: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http://www.lib-read.org/news/newsshow.jsp?id=1547 

  我校获奖作品展示:


  第一副作品是以一个伸缩窗帘为创意点,这是正在打开窗帘的状态,升了一半左右。露出了外面的风景,即现代电子阅读页面,窗口层层覆盖。象征着旧的纸质书籍像上升的窗帘一样,逐渐消失,露出新的阅读形式与状态,体现主题新阅读、新时代、新未来。



  第二幅作品,以镜子为出发点,把书内页比作镜子,每读一本好书,都会看见自己的改变。阅读书籍可以照见自己,逐渐变成更好的自己。三毛说过,书读的多了,容颜自然改变。在你变得越来越好的过程中,也会沉淀出自己独特的气质。每个时代都无法忽视阅读的力量,时代于我们太过宏观。即从个人出发,重新审视阅读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