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图书馆黄鹏副馆长来我馆讲座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555

  11月8日下午,湖北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及其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图书馆黄鹏副馆长来我馆举办题为“全民阅读与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的讲座。图书馆馆长梅光球、党总支书记陈桂萍、副馆长何飞、吴鹭出席,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黄鹏副馆长围绕“以图书馆为主体的全民阅读”的主题展开演讲。先介绍了我国专业机构——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近年来在阅读推广方面所开展的相关培训、会议等工作。然后重点介绍了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指出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组织方式有读书征文比赛、图书推介、名家讲座、图书捐赠等17种不同形式。最后,他以北京大学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为案例,深入剖析了两校阅读推广的具体做法及其特色。
  此次讲座是我馆馆内业务培训的第五场。通过讲座,让我馆对图书馆的阅读推广工作开展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图书馆作为对外服务的窗口,阅读推广是图书馆的重要使命。今后,我们会再接再厉、与时俱进,更进一步地做好阅读推广的工作。



C:\Users\Administrator.USER-20181008US\Desktop\(2018.11.08)武大图书馆副馆长黄鹏来馆讲座\IMG_5613.JPGC:\Users\Administrator.USER-20181008US\Desktop\(2018.11.08)武大图书馆副馆长黄鹏来馆讲座\IMG_56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