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开展2021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483

2021全国科普日期间,我馆通过馆内馆外开展了一系列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科普活动。


911日,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国各地启动。


为了继承并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全民文化意识、加强传统文化科普力度,我馆特以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将9月定为本馆2021“科普月


活动期间,组织了“迎新开放季”活动,接待全校师生来馆参观,共计举办20余场,志愿讲解员提供全程讲解服务。


同时,在校内3处设点宣传,宣传场次共计21场。引导学生了解我国钱币历史、计算工具知识、学习传统文化。并邀请热爱文博工作的同学加入科普展教联盟志愿者队伍。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扫码,关注公众号,成效显著。


此次活动得到了我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并表示期待今后能更多的开展此类活动。本次活动参与人数达到3000余人,真正达到了广泛科普的效果。伴随着此次活动的落幕,我们看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深层的美,宣传和科普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