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飞副馆长带队赴西安财经学院及西安科技大学调研学习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367




  11月13日上午,副馆长何飞、数字化部主任李凌、办公室副主任涂俊及资源建设部王以婧赴西安财经学院图书馆调研学习。此行受到西安财经学院图书馆的热情接待。


  本次考察主题是调研西安财经学院图书馆文化环境、人员管理、资源建设、学科服务,重点是秦商特色馆建设情况。


  首先西安财经学院图书馆任维哲馆长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人员结构、机构设置,特别是秦商特色图书馆建设的经验体会、克服的困难和将来的发展方向。


  秦商馆副研究馆员耿雪凤详细分享了秦商特色图书馆的建设目标、建设意义、建设原则、绩效评价及建设的现状与思考。着重介绍了该馆以秦商大讲堂、秦商博士沙龙、秦商读者论坛为平台的多形式互动交流模式以及与陕西省秦商联合会合作创建秦商文化协同创新基地、申报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等成功经验。


  何飞副馆长代表我馆与任维哲馆长签订了“楚商秦商协同创新战略协议”,约定今后互访交流,互通有无,促进两校楚商、秦商文化传承与创新。


  最后调研了秦商特色图书馆、丝路秦商多媒体展示平台、秦商文献室、秦商大讲堂,并就楚商、秦商特色数据库建设,文献资源建设和学科服务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13日下午,考察小组一行前往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针对文化环境建设及智能化建设进行考察学习。主要针对该馆智慧学习空间、数字艺术长廊及朗读区进行了调研。


  此次考察加强了我馆与其他高校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收获了图书馆特色馆建设和智能化建设方面的有益经验,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图书馆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