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阅读推广高峰论坛"暨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颁奖仪式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321

1114日—16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阅读推广高峰论坛暨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颁奖仪式在南京艺术学院召开,来自图书馆界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及清华、北大,武大、南京大学等206家高校的380余名代表参会。我馆副馆长吴鹭,馆员程水英、袁小娟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武汉大学副馆长、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主任黄鹏主持。在开幕式及领导致辞环节中,举行了“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的颁奖仪式。我校图书馆推荐的作品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会议期间,一共有1场经典诵读分享会,3场专家主旨报告,6场专家报告,9所高校阅读推广案例交流。由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王余光教授,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徐雁教授,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教授做了这次大会的主旨报告。北京大学王波、南开大学徐建华、黑龙江大学刘冬颖等六位专家分别就有效阅读,阅读推广的专业性,经典吟唱等问题通过不同的视角对阅读推广进行了多方位的讲解。来自9所高校图书馆、工作在阅读推广一线的阅读推广人做了精彩纷呈的案例交流报告,通过实战经验的推广,为阅读推广工作提供了诸多有益的参考。


15日晚7时,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逸品阅读协会在南京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举办了“闳约深美•读书乐”经典诵读分享会,用艺术的形式,表达和传递出阅读的收获、乐趣和心灵的共鸣,让参会人员体验了不一样的阅读形式。


最后,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阅读与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原工学院图书馆原馆长张怀涛对每场报告作首小诗进行了大会总结。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断冲刷了原“阅读推广”的固有思维,拓展出阅读推广的新方法和新内涵,对今后我馆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的定位和开展形式都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