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6-06-13浏览次数:162

2016527日下午,图书馆全体38位共产党员在二楼培训室开展了集中学习活动。

图书馆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馆长吴鹭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学习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对二级单位党政一把手进行监督的实施意见(试行)》、《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等学校重要文件精神,通报了襄阳市南漳县一副科级干部参与非法集会被撤职案例。要求党员同志高度警醒、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紧紧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第17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契机,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对违规违纪行为不留情面、严肃处理,让“六大纪律(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落地生根、禁令生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围绕着学校“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整体要求,图书馆制定了学习教育具体方案,两个党支部列出了学习教育时间表,制定学习教育计划,并向全体党员公布。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桂萍同志向全体党员解读了《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做到五个“坚持”,抓住三个“基本”,将“学”和“做”有机结合,在“学”的基础上,以合格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牢固树立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观念,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促进我校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此外,学习活动还对图书馆523-25日上下班考勤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全体党员在各自岗位上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处处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做出表率,严格遵守学校及图书馆内的各项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