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钱币陈列馆王莽古钱币精品系列“十布”全部集齐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540

1121日上午,王莽新朝币“第布八百”商务谈判在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会议室举行。参加谈判的专家有:采招办副主任周劲松、资产处科长房磊、展馆部唐焰;钱币鉴定专家、湖北省钱币学会专家库成员吕怀平、沈杰、金融学院办公室主任张乐。图书馆馆馆长梅光球、书记陈桂萍、副馆长何飞、吴鹭参加此次谈判活动。

  

谈判前,由副馆长吴鹭从钱币陈列馆的筹建、概况、服务的宗旨及此次商务活动的前期工作作了简单的介绍。

  

此次钱币征集活动,我馆商请金融学院领导同意,由展馆部申请,报批馆领导、分管校领导、招投标处领导审批为通过商务谈判采购;由全国钱币收藏联盟副主席、中国收藏家协会钱币委员会副主任、湖北收藏家协会常务理事、钱币分会会长曹红光先生为供应商代表;并请金融学院办公室主任、湖北钱币学会理事张乐从中国钱币学会专家库里推荐钱币鉴定专家参加此次采购商务谈判。并由招投标处副处长周劲松按照程序组织完成。

  

此次商务谈判中,供应商代表曹红光展示了“第布八百”原件及检验证书,钱币鉴定专家对钱币的真伪进行了现场鉴定。经专家鉴定:一致认为本次提供的藏品“第布八百”为真品,品相为中上等级,属于珍稀品种。

  

我校谈判小组及馆领导就钱币的收藏价值、历史意义、存世量、价格依据等相关信息与供应商、鉴定专家进行了详细沟通。双方经过反复磋商,终于达成共识:我校决定采购王莽新朝币“第布八百”一枚。至此,我校钱币陈列馆得以填补空缺,收藏的王莽古钱币精品系列“十布”全部集齐,成为钱币陈列馆的镇馆之宝。

  

此次征集活动和商务谈判得到了金融学院的大力支持,王莽古钱币精品系列“十布”全部集齐,将为落实我校钱币陈列馆的宗旨——“服务教学实践,宣传钱币知识”,为我校接待校内外来宾、校友和学生参观,提供更全面更丰富的内容。


IMG_5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