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湖北经济学院复赛的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1093

  为培养大学生检索、分析与利用信息的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热情,特举办“第二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
  二、活动对象:初赛前30名选手
  三、活动主题:信息检索 知识发现 价值创造
  四、指导单位、协调单位、支持单位
  指导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协调单位: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南财经大学
  支持单位: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EPS数据)
  五、赛程设置:
  参赛选手以个人为单位,在赛前培训时进行抽签,确定复赛题目。复赛分两个阶段:
  (一)第一轮 撰写报告、制作PPT
  时间:2018.12.8—2018.12.9
  以个人为单位随机抽取一道题目,利用网络信息资源完成小型分析报告及PPT。分析报告主要考察参赛者的信息能力,报告内容应包括信息检索的过程及分析结论部分,字数控制在500字以内。PPT页数不得低于15页。报告及PPT一经提交,不可再修改。选手将报告及PPT打包发送至邮箱ckzx73984@foxmail.com。评委对所有作品进行评分,选取前10名进行现场汇报展示。
  补充说明:提交截止时间为:12月9日24:00,此时间以后提交的内容无效。复赛提供部分PPT模板,也可自行准备。
  (二)第二轮 汇报展示
  现场汇报展示:选手对PPT进行现场展示,限时6分钟。评委将根据检索过程是否合理、研究结论及逻辑分析能力、PPT展示效果、参赛队伍的语言表达及精神面貌等方面进行评分。
  六、奖项设置
  复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0名。按复赛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复赛获奖者可获得获奖证书、综测加分和相应奖品。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者,将推荐代表学校参加在成都举办的“第二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总决赛获奖证书由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颁发。
  七、赛前培训
  时间:2018年12月6日 周四14:30
  地点:图书馆二楼多媒体培训室
  八、活动咨询
  咨询电话:81973984
  信息素养大赛交流群QQ号:674874066



图书馆 校团委
二0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附:第二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湖北经济学院赛区复赛名单